加入收藏夹

健康搜索

资讯首页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资讯中心 > 健康资讯 > 正文

从燕麦中提取的果汁饮料可降胆固醇
http://news.120ws.com/2008-1-25 16:17:22  来源:    评论0
???? 新华网北京4月4日专电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,荷兰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,从燕麦中提取的富含水溶性纤维β-葡聚糖的果汁饮料可以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水平。 ????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罗纳德·p·门辛克博士及其同事让25名健康的研究对象饮用了β-葡聚糖果汁饮料。作为对照,另外22名健康的研究对象饮用了含有5克米淀粉的果汁饮料。所有研究对象均连续5周每天饮用果汁。 ????研究人员在试验前后对从研究对象中采集的血样中的脂肪、脂蛋白和脂溶性抗氧化剂含量进行了测量。作为胆固醇吸收指标,对他们的类固醇含量也进行了测量,同时还测量了7-烯胆烷醇含量,以评估胆固醇合成水平。 ????门辛克领导的研究小组在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月刊上发表报告说,与参照组相比,摄取β-葡聚糖的小组总胆固醇水平下降了4.8%,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下降了7.7%。 ????研究人员还发现,含有β-葡聚糖的饮料减少了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,加快了胆固醇合成,同时对脂溶性抗氧化剂水平不会产生影响。(完)
发表评论
网友昵称: 匿名发表
发表评论:      
验 证 码:  
google广告
推荐频道
两性
整形
女人
男人
设为首页联系我们免责声明服务条款友情链接广告服务
Copyright@2007 120ws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120健康卫士
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
《120卫士网》网站信息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,就医请选择正规医疗机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