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夹

健康搜索

资讯首页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资讯中心 > 健康资讯 > 正文

美营养专家新说 巧克力有益心脏
http://news.120ws.com/2008-1-26 10:44:16  来源:    评论0
  华盛顿十九日消息:巧克力是美味的食品,但却容易引起许多人的恐惧,尤其是女士们,因为怕它会令人肥胖,而肥胖在现代人的观念中,几乎等同於众多健康问题的根源。不过,科研人员最新的研究发现,巧克力其实对我们的心脏会产生良好作用。   美国加州大学营养学教授基恩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科学会议上表示,初步研究结果显示,巧克力对心脏及血管的健康可起著正面的作用。   他说:“我们研究所获的数据带来最重要的一个讯息,就是人们应该视巧克力为健康食品之一。”他表示,巧克力可以改善血液及血小板的运作,因为它拥有一种可防止血小板群聚及令血液更畅顺流动的物质。   基恩指出,巧克力对心脏及血液所产生的作用,就有如阿斯匹灵一样,可以促进心脏功能。但他亦补充说明,巧克力的效力不及阿斯匹灵,“因此我不是要说,人们可以抛?阿斯匹灵了。”   在基恩的实验中,接受测试的人员在饮用了一杯极浓的可可(即造巧克力的原料)之後,在长达六小时内他们的血小板群聚情便大为下降。血小板的作用是在人们受伤时於伤口凝固,防止流血不止。但若在体内凝固及群聚,则会令血液流通不畅顺,从而影响健康。 (健康网新闻中心)
发表评论
网友昵称: 匿名发表
发表评论:      
验 证 码:  
google广告
推荐频道
两性
整形
女人
男人
设为首页联系我们免责声明服务条款友情链接广告服务
Copyright@2007 120ws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120健康卫士
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
《120卫士网》网站信息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,就医请选择正规医疗机构